Friday 27 November 2015

▎ 東北季風寶瓶星號一日遊(Room 8207)

跟老爸老媽從基隆港坐郵輪出海一晚(他們真的很愛坐去Okinawa),這次剛好遇上強烈東北季風搖搖晃晃,只好研究小露台房間和迷你廁所,沒有玩室外活動。

因為搖晃所以大夥吃了暈船藥,加上寒流來襲13度,夜晚只能躺著休息,據說夜間停泊日本最西的島嶼與那國島,白天則駛回金山外海。位於八樓的房間眺望海流起伏甚大的太平洋海域,行駛時搖晃發出船艙受擠壓而來的軋然聲響,連橘子都滾落房間四處,電視放置台也左右搖晃。早上返航後風浪終於逐漸歸於平靜,米米站在玻璃窗邊披頭散髮觀望,我媽暈船沒吃午餐躺著休息。小小的房間讓橄欖綠窗簾分割為二,很適合家庭,我媽跟米米輪番看電視,我則是趴在床上或坐臥廁所前面畫圖,寫生跟閱讀是打發時間良方。

剛剛上岸有了網路,上次全家登船四日沒網路其實也很舒服自在,傍晚結束星期五行程,有瘋狂的人下了船繼續登船渡過兩日週末,我們則打道回府。

忘記畫搖晃中的可口滷味!

27 Nov 2015

#Lulukis #sketch #LuisaHung #starcruise #Taiwan #與那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