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December 2015

▎ #06 曼谷郊區通勤電車




來不及塗色,晚上11點完成。

上次搭這樣的無冷氣火車是七年前的大城(Ayuthaya) 遊,那時候我還沒有寫生,今天只是想隨意選一班列車到一日往返之處,在列車看板上選了不知道是哪裏根本沒聽過的新柳(Chacheongsao)。

通勤電車的聲響很有時間感,火車交錯製造的轟隆聲、上車兜售飲料食物水果的叫賣聲、傍晚入夜前的鳥聲、電風扇咖啦的轉動引擎聲、鐵軌撞擊聲、靠北老外非要讓全世界知道他們生活細節的談話聲、一站站(幾乎每站都停靠)離站時三嗚嗚ㄧ叭的鳴笛聲、列車長手持剪票的咖啦咖啦聲,當然也有微風徐徐吹拂葉隙的靈光一現聲。

在這樣簡陋的車廂裏,只有風扇的氣溫,接近曼谷市區速度逐漸增快,入夜後穿著襯衫西裝褲的上班族心情迥異於死遊客老外,我也只能在搖晃中選擇停筆,留下繼續回味的塗色遊戲。

29 Dec 2015

#LuLukis #LuisaHung #sketch #Thailand #Railway #commuter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