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1 December 2015

▎ 跨境臥鋪火車—上(KTM Train from Bangkok to Butterworth)

馬泰臥鋪火車 (KTM Train from Bangkok to Butterworth)

(跨境臥鋪火車—下,掀開臥鋪

以前想走就走,在北海可以買到前往曼谷的火車票(現在很難買),一次是未婚時(不懂陸路不能辦簽證被大馬關口半路攔下)只好追火車、一次生米米之後帶著不會走的娃娃在火車上過夜、一次全家跟檳城城市速寫的包下整截車廂去曼谷參加三日曼谷速寫、一次是2015年最後一天的跨年夜

火車適合時間不嫌多的人,有的閱讀,有的聊天,有的吃吃喝喝,有的躺平在座椅補眠,爬行的米米在臥鋪樓下玩(有次還拉屎抱去廁所洗屁股),22小時很快就過了。

大約晚上八點半吃完晚餐(可以上車前打包食物或點火車餐點吃)服務員幫你把座椅變成臥鋪,在下舖有窗外無垠的景色可看,看泰國郊區的天然池塘和無意間被保留的水窪、看鄉村木屋樸實無華之貌、看玻璃市吉打州突然冒出的天外飛來一筆石頭山巒、看稻香填滿整個畫面、看夜間漆黑不見五指早休的郊區、看星子月圓伴隨著鐵軌摩擦的聲響、昏昏沈沈入睡後半夜停靠在燈火通明華興車站的廣播聲驚醒。

過了一夜搖晃,隔天早上八點有半數車廂在合艾脫離,大約九點半,人和行李下車先在泰國關口出關接著馬上在大馬關口入關,完成手續後再人行李上車繼續旅程。此時臥鋪被收起,床單枕頭套一大捆被留在大馬關口清洗,床墊被折起收放在折起的上鋪空間。

跨境,透過陸路便進入另一個國家,從暹羅古老屬地進入現代暹羅國。記得冷氣強勁,全身包緊緊就可以了。

31 Dec 2015
1 Jan 2016

#Lulukis #LuisaHung #sketch #train #KTM #BangkoktoButterworth #Thailand #Malaysi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