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 April 2016

▎ 清明夾萬(Gab4 Man2: Poslaju to your family member)

清明夾萬(Gab4 Man2: Poslaju to your family member)


五年前我就想畫夾萬了。對我來說,這紙盒就是燒給親人的快遞禮物。

今年偷偷檢查盒子,發現葉梅英的紙紮禮物很樸實。印象中,最下層是D金紙/銀紙交錯舖好幾層,接著,舖各種生活日用品C像民初婦人右開襟上衣(卻沒有褲子)、黑色布鞋、海棠粉、牙刷牙膏梳子刮鬍刀髮簪,男人就送格子襯衫(跟活著的安哥一樣花色),今年出現七色手染衣和布。上面舖著往生紙,六伯母說:「三根手指頭朝上才可以收到」。

每年此時,嫣和幾個人就要挖以前留下的資料,填寫右下角的A「快遞單子」,上面還名列生卒日期時辰和祖籍__國__府__縣(中國福建府永定縣)。因為忘記帶膠水了,嫣就邊吃花生米麻吉邊把皮當糨糊,封上「靈寶大法司的封條」,某個伯母還接「他們很喜歡吃花生的」。可是明明都已經投胎下輩子了,為何還要寄禮物給他們呢?

月曆上四月號,就是吉玻高嶺的溫俊傑和葉梅英的墓園,這個夾萬也是清明化給他們倆一人一盒的,六年前(?)眾人圍著墳墓一大圈,然後化紙紮,很壯觀噢,我還記得!

我期待的夾萬內容:小背包、寫生本、鉛筆盒含筆、含wifi手機(才能上傳)、書、wakai鞋子。(用畫的紙紮即可)

2 April 2016

#LuLukis #LuisaHung #QingMeng #Kodiang #Malaysia #sketch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